画中人

#一切属于罗琳大神,我只是爱ooc。
#文笔与逻辑皆废,ooc预警,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给狗子的小甜饼@一纸江南雨希望她不要再因为我发玻璃渣来怼我。建议各位看官配上李仙姬的《狐狸雨》食用。

德拉科现在的模样有些像一条准备出击的眼睛王蛇,用一个中国成语来形容就是——虎视眈眈。他的指尖已经不动声色地伸到了他贯常放魔杖的地方。

“咳,我真的真的见过您!”面前的男人挤着他的豆子眼一再真诚的保证。

德拉科挑着眉,又把男人打量了一遍,还是不相信他的鬼话。虽然他来纽约三年了,但是德拉科敢肯定,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个男人。鬼知道他是不是食死徒或者什么偏激的自诩正义的巫师。

男人懊恼地抚了抚额,急切地说:“你看我,这么跟您说您当然不信了。我的意思是:我在画上见过您!”

德拉科更不信了,他的画?谁画的?潘西还是布雷斯?总不能是诺特改行当画家了吧?

见他还不信,男人只好将来龙去脉一一给德拉科讲来。

“是这样的,先生。我是一个开画廊的商人。一年前,我的画廊收到了一个神秘画家的作品。画上的不是别人,全部都是你。我刚刚在人群里看到你。哎哟,那叫一个眼熟。”男人越说越兴奋,如果他是坐着的,只怕是要兴高采烈得拍大腿了。

“请来我的画廊看一看吧!”男人极力地邀请德拉科。

德拉科蹙了蹙眉,用食指和拇指轻触了一下下巴,思考了一下:这个人看上去只是一个普通的麻瓜而已,似乎没有危险。

让德拉科跟去的原因不是他觉得男人对他没有威胁,而是他实在好奇谁居然给他画了肖像。

男人打开了画廊,因为明天要开一次画展,所以今天闭了馆,现在就只有德拉科一个访客。

空旷的房间里,摆满了画架,所有的画都用苫布盖上了。

男人走到最大的一副画前,扯开了苫布。

画全部展露出来的时候,德拉科震惊得张大了双眼,瞬间失去了呼吸的能力。

画上的人实在太像他了,披着一件绿色的巫师袍,坐在黑湖边上。

德拉科不由自主地凑近了画,在画布的右下角,极轻极淡的一笔,勾勒着一个人的名字“HP”。

德拉科呼吸一滞,说不清是喜悦还是痛苦,仿佛有一把巨斧把他的心生生劈成了两半,把他刻意忽略的那个男孩重新放进了他的心里:头发凌乱,眼睛翠绿的男孩。

德拉科鼻子一酸,一股泪意涌了上来,他故作平静地抬起头。

男人已经揭开了其他画的苫布,德拉科可以看到满室的自己。

带着巫师帽的自己,披着巫师袍的自己,穿着小西装的自己……

开心的自己,忧郁的自己,冷漠的自己……

骑着飞天扫帚的自己,握着金色飞贼的自己,托着腮思考的自己……

所有的画里,最多的是德拉科的背影素描,寥寥几笔就勾出了他的身形。

男人和德拉科并肩站在一起,颇有些感慨的说:“那位画家说,他见得最多的就是你的背影。可是不管你站在人群的哪里,他都可以一眼找到你。”

德拉科笑了笑,他自己何尝不是这样?

德拉科转向了男人,也不知是不是屋内暖黄色的灯光,让德拉科看起来竟然有些温柔。“这些画,我全部买下了。”盘算了一下自己的书房的面积,德拉科觉得应该能把全部的画都装进去。
男人温和地摇了摇头,拒绝了德拉科的要求。“明天将在我的画廊展出这些画,所以我不能卖给先生您,”顿了顿,男人补充说:“明天,那位画家也会来。你们既然认识,不如明天来看画展,顺便见他。”

德拉科回到自己的公寓想了一夜最终决定去画展。倒不是想见波特,只是想把那些画给买回来而已,德拉科劝说自己。

德拉科在那些画的面前走走停停,突然他停住了脚步,因为刚刚抬头的瞬间德拉科看见了人群里的波特。

看画展的人很多,人流如织。哈利也看到了德拉科,他停住了脚步。周围的人来来往往,他们下一刻就不知道会遇到谁,下一刻就不知道会失去谁。在这条变幻的河里,哈利仿佛是一块磐石,德拉科不来,他会永远在这里。

一瞬间,德拉科突然怂了。他的腿在西装裤里抖得厉害,他不知道这件黑色的西装衬不衬他眼睛的颜色;他今早的发胶抹得够不够头发服不服贴;他在纽约呆太久了,不知道走过去会不会和以前一样优雅从容。他不知道待会儿应该说:“嗨,救世主好久不见……”还是说:“死疤头,我在纽约你居然都能找到我……”

哈利被德拉科忐忑不安的模样气笑了。

一步一步的,他走到了德拉科身前,伸出了手。“哈利,哈利·波特……”他翠绿的眼睛闪烁着快乐的光泽,“认识一下吗?”

评论 ( 1 )
热度 ( 46 )

© 卡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