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废(三),依旧没有题目

一切属于JK·罗琳大神,我只是喜欢ooc。

文笔和历史皆差的一批,对不起语文老师和历史老师系列,ooc预警,AU设定,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慎入!

提要:哈利在晚宴上公然拒绝了德拉科的友谊之手,引来了德拉科的怒火,布雷斯这个损色让德拉科邀请哈利到他的城堡为不信神的哈利"补习",借此机会"报复"哈利。(PS:这个理由牵强得我自己差点都吐了,所以慎入!慎入!慎入!)

晚宴的第二天,一名英俊的年轻人站在了韦斯莱家的门前。

"你是谁?"罗恩探出半个身子警惕地问。自从哈利住到家里后,一些极端狂热的宗教份子曾企图伤害哈利。罗恩搞不懂这些人的想法,虽然他也信神,但同时他也没有觉得不信神的哈利有多么的"异端"。

"我是一名邮差。"年轻人恭敬地按了按自己的胸口,"这里有一封信,需要哈利殿下签收。"

罗恩眼里的警惕加重了,眼前的这个人看起来高大英俊哪里可能是一个邮差,说是一名骑士可能会让人信服得多。

出于谨慎,罗恩把门又掩了掩,只容得下他伸出一只手:"把信给我就好。"

年轻人皱了皱眉,严肃地拒绝:"先生,这可能不行。我的主人让我务必送到哈利殿下手里。"年轻人把务必和哈利殿下的发音咬得极重,显然不会轻易让步。

"亲爱的小哈利……"

"有你的信咯……"

门背后探出两颗一模一样的头,把罗恩给挤到了一旁。

"弗雷德,乔治!"罗恩抓狂地看着自己两个毫无戒心的家伙,想把门板摔到他们脸上。

听到有他的信,哈利极为艰难地挤到了门口。

"殿下,早上好。"年轻人优雅地笑了笑。那一声"殿下"让哈利在恍惚间有回到了费拉拉的错觉,那时候,他是人人宠爱的小皇子。

哈利艰难对年轻人回以微笑,温和地说:"请问您有什么事情吗?"

年轻人拿出了签收单递给了哈利。

哈利迟疑地看了看签收单和羽毛笔,他不记得谁给他寄信有过如此大的阵仗。犹豫了一会儿,哈利抓起笔,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年轻人收回签收单,像辨认金币的真伪那样仔细地看了一眼,才将一封信递呈给了哈利,纯白色的信封在制作的时候掺入了少量的金粉,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年轻人退后一步转身跳上了一匹黑色的披着白色马衣的骏马上,策马离开。

"谁寄的呀?"弗雷德和乔治同时凑上来,想一探究竟。

"我也不知道……"哈利窘迫地挠了挠头,不知所措翻转着信封。

"笨蛋!"不知什么时候过来的赫敏将折扇敲在了哈利的头上,趁他吃痛的瞬间,将信封给抽走了。

"你们看看这封口的火漆……"赫敏神色凝重地用折扇指着封口处金色的火漆上的图样。

四个男孩都把头凑了过去。

一条蛇盘踞着,形成了一个封闭的圆环,圆环中间是一枚十字架,字母"M"贯穿了十字架。

"马尔福的族徽!"除了哈利,其余三个男孩惊叫起来。哈利低垂着头,脑海里闪过了德拉科愤怒的脸庞。

"我一直弄不懂,为什么马尔福家用蛇做族徽"罗恩垂头丧气地说。昨晚哈利拒绝马尔福的事,他是知道的,只是罗恩没有想到,德拉科·马尔福如此计较,报复来得如此之快就像龙卷风。

"叫你平时多读点书!"赫敏翻了翻白眼,没好气地说:"马尔福家的第一个任教皇的人——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虽然是神职人员,但是他最大的功绩是镇压了北方异教徒的反叛才当上教皇的。他还没有当上教皇时,号称"毒蛇主教",因为他对政敌的无情就像毒蛇一样。后来他成为拯救翡冷翠的人,马尔福家族的族徽就变成了现在这样,虽然他们佩戴黄金族徽戒指,但是戒指上的蛇却是铜质的,在《圣经》中摩西举铜蛇以救以色列人,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是以此自比摩西……"

赫敏还想絮叨,但是罗恩打断了她,"不如先看看信的内容吧,"罗恩转过头面向哈利,"哈利,可以吗?"

黑发的男孩苍白着脸色,点了点头。剥掉火漆,哈利从信封里倒出了一张淡绿色的信纸。

"尊敬的哈利殿下:
听闻您并不信服神的光辉照耀四方。身为红衣主教,我认为这是我的失职。传播神的福音是教士们的天职,而神的音讯竟未能到达您的殿前。所以我请求您到我的安普托城堡来,我将竭力为您展示神的光辉,愿您也能尊神的名为圣。
                您诚挚的德拉科·马尔福。"

罗恩一字一句地念完,脸色变得跟哈利一样苍白,"你不能去,哈利。马尔福的说辞一看就是想要报复你拒绝他让他出丑的阴谋。"

"笨蛋!"赫敏皱着眉,反驳了罗恩,"哈利如果再拒绝了,马尔福会更生气的,他是一个睚眦必报的小人!"

赫敏拂了拂额前的随发,一针见血地分析道"哈利作为费拉拉的旧朝皇子逃到翡冷翠,在这里不受汤姆·里尔德的迫害,是因为教皇卢修斯·马尔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些微庇护,如果哈利不去,彻底得罪了德拉科·马尔福,谁知道会怎么样!"

赫敏说的是实情,罗恩无法反驳,只得责备地瞥了赫敏一眼。刚刚赫敏说的话,太伤人了。

在翡冷翠,马尔福家的势力太大了,公然地拒绝一位掌权者的友谊之手,不啻于给了德拉科·马尔福一巴掌,报复是一定的。而造成这种局面的,是哈利不应该还以为自己是皇子,端着自己的脾气。

这些哈利都明白,在他失去父母庇护之后,他就明白了,只是他还学不会那些卑躬屈膝,学不会放下波特家应有的骄傲……

"我会去的安普托的,"哈利悄悄擦了眼泪,仰起头,他笑了笑,对赫敏说"我还要回到费拉拉,见邓不利多和教父呢。"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卡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