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科的宠物猫生涯(七)

一切都是属于罗琳女士的,我们只是爱ooc。

差文笔与ooc预警!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建议各位看官搭配《everysleeping》观文。请忽略文中的bug😂

哈利有气无力跟众人打了招呼,直接爬上了他有些狭窄的四柱床。这下连神经大条的罗恩都察觉了哈利的不对劲。

放下帷幕的同时,哈利顺便施了一个静音咒。把床外的喧闹和他的世界隔离了起来。

德拉科不明白这个刚刚还抱着他的男孩为什么情绪突然低落了起来,这简直莫名其妙!显然有什么事情改变了波特的心情?到底是什么?德拉科暴躁地在柔软的被子上走来走去,不知道波特又在发什么神经。

哈利躺在床上,他的双腿交叠着,把手臂枕到了脑后,他双眼有些涣散地盯着猩红色的床帐,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显然,他现在的思绪没有放在他的小宠物身上。

德拉科跳到哈利的胸膛上,蹲坐下来,它用爪子扒拉着哈利的衬衣。"喵~"'你怎么了,波特?'小猫偏偏头,显得很困惑。

"没事,"哈利安慰地笑笑,但是这在德拉科眼里不具备丝毫的说服力。人们总是在情绪激烈的时候,慌说自己没事,好像这样自己就真的没事一样。

哈利摸了摸德拉科的头,他现在越来越爱这样抚摸德拉科了,仿佛只有通过这样不停的抚摸,哈利才敢确定这小小的生物是完全属于他的。

"我只是……"哈利坐了起来,把德拉科拢到了他怀里。哈利现在的情绪有点崩溃,他不知道应该怎么跟他最好的朋友——罗恩和赫敏——说,说他在担心马尔福。是的,他担心那个金发的魂淡,在伏地魔蠢蠢欲动的时刻,他没法不担心。

"我担心马尔福……"哈利小声地说,说着他缓缓地把整张脸埋进了手心里,发出类似小兽离群后的呜咽。

德拉科震惊了!不,他觉得他受到了惊吓,这惊吓程度大概不亚于他突然知道伏地魔明天要进攻霍格沃茨。波特担心他?担心他做什么?担心他在背地里干坏事吗?还是担心……他的安全?

德拉科现在面对的是一个温柔又脆弱的哈利,它有些艰难地猜想,或许波特在担心的的确是他的安全?他注意到了自己已经一天没有出现在餐桌了吗?

哈利从掌心里抬头,他的眼睛有点湿润,像小鹿一样的眼睛……

德拉科看着哈利的眼睛,仿佛穿过雾气弥漫的湖面眺望绿色的冬青木的树稍。

"梅林,他在用他的可爱杀死我。"德拉科的心颤动着,他别扭地转过了头。一半是因为他意识到了哈利作为一个男孩子也可以用美丽来形容,一半是因为他从来没有见过哭泣的波特……

哈利挫败地重新倒在了床上,他用手臂盖住眼睛。自顾自地说:"马尔福是个魂淡……"

"喵~"'才不是!'德拉科立刻愤怒地抗议,用它的小爪子去抓哈利的裤管。

"但是我知道,有两次,至少两次,他想和我做朋友……我还记得一年级他向我伸出了手……"哈利的声音幽幽的,不知道是悲伤还是感慨。

不由自主地,德拉科回想起了一年级他伸出的,没有被回应的手。他一直觉得,波特大概忘了这事了吧?那只没有被握住的手对救世主来说,是可有可无的吧?现在从哈利的嘴里说出来,德拉科心情复杂,它以为凝固的疤又被那些往事缓缓揭开了。"真讨厌呀,"德拉科心里想,它用爪子揉了揉酸涩,没有眼泪的眼睛,一只猫是不会流泪的。

德拉科慢慢地把自己蜷成一团,躺在哈利身边。

哈利的声音没有停,带着快乐,也带着伤感:"我没有选择马尔福。事实上,我也不会选择他。他向我伸手的时候,我就知道,即使我们成了朋友,我也不会是他唯一的朋友。他身边有那么多人:高尔,帕金森,扎比尼,诺特……但是没有关系,作为敌人,我们是,唯一的。"似乎想到什么似的,哈利轻轻笑了:"只有在和马尔福不停的争斗里,我才能知道自己是被人关注的,尽管那些事情幼稚得可怜,但是我乐此不疲。"

德拉科不做声,它静静地听着,说不清听到哈利述说这些心事,它是高兴还是伤感。只是有团什么东西堵在他的喉舌之间,既咽不下去,也吐不出来。

哈利的声音轻轻的,轻得如同黑湖上的雾气 :"我曾经很努力很乖的做每一件家务,想获得姨夫和姨妈的好感。我期待他们摸摸我的头,对我说'哈利真棒!'。但是他们从来像我期待那样。在他们眼里,我是邪恶的,可怕的。他们厌恶我。很久以后我终于不抱期待,我不是达力,他们不爱我。因为不爱,所以我做的每件事,都错。"

"后来遇到罗恩和赫敏。可是我在一年级就察觉他们相互喜欢。得了吧,什么格兰芬多的神经大条,别人喜不喜欢你,你怎么可能没有丝毫察觉呢?二年级的时候,罗恩帮赫敏教训马尔福,结果自己吐了一天的鼻涕虫。三年级的时候,赫敏有个时间转换器,最先发觉赫敏经常不在的,也是罗恩。他们吵架,但是赫敏一哭,罗恩就认输了……在所有感情里,我总是被忽视那个人……"

"所以我需要马尔福。"哈利挪开他盖在眼睛上的手臂,去抚摸德拉科"Dudue,你知道马尔福在哪里吗?"哈利苦笑了一下,"算了,你怎么会知道他呢。说实话,你们俩还挺像的。"

德拉科重新跳到哈利的胸膛上,它把自己像一个大字似的摊开,如果可以它想拥抱这个男孩,这个孤独的男孩。

"喵~"'我一直在你身边呀,波特……'德拉科蹭了蹭哈利裸露的皮肤。

男孩身上的类似于森林的干燥而清醒的气息,让德拉科瞬间放松下来。

窗外是呼呼的风声,或许是从北大西洋吹来的。床帐里很静,很暖。一人一猫都陷入了沉沉的梦境里。

评论
热度 ( 60 )

© 卡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