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爱情故事

#一切都罗琳女神的,我只是爱ooc!
#ooc,ooc,极度ooc!慎入!
#这其实是一个披着德哈外衣的卢茜cp小故事!没办法,我真的很喜欢卢休斯和纳西莎这一对。
#一发完,撒把狗粮就跑真刺激!

在纯血家族里,古老的东西总是受人尊敬的,谁
否认祖先的智慧,谁就会受正人君子的冷落。
纳西莎对此深信不疑。
所以在她十四岁时得知家族早已为她与马尔福家
的继承人定下婚约后,这位水仙一样的女孩内心
也毫无波澜。这只不过是权力与权力的交换和叠
加,跟曾祖父母们,祖父母们,父母们的政治联
姻没有任何不同。这是为了保持血统的高贵与纯粹的智慧。总之一句话:理所应当。

况且,纳西莎没有理由不满意这桩婚姻,毕竟对方是一个马尔福。

卢休斯·马尔福,纳西莎还没有在正式场合见过她的这位未婚夫,但她知道这个冷厉英俊的年轻人。铂金色的头发,冰冷的灰蓝眼睛,过分苍白的皮肤和永远挺括的长袍,这大概就是纳西莎对卢休斯所有的印象。而这些印象都只源于她在人群里多瞟他的那几眼。

纳西莎16岁生日那天,双方家族安排了她和卢休斯的正式见面。

挽着家族长者的手臂,纳西莎表现得乖巧柔顺。那老人先是把这个女孩展示给所有的宾客,宣告布莱克家的幺女正式踏入纯血的社交圈里。最后老人把纳西莎带到了卢休斯面前。

“卢休斯,”阿布拉克萨斯轻轻点了点年轻人的肩膀,声音里带着鼓励和命令:“别害羞,去邀请布莱克小姐跳舞吧……”

在老人们看来,跳舞是拉近青年男女关系的最佳策略。

卢休斯无法拒绝父亲的要求,他微微点了点头,向布莱克家的老人致意,然后彬彬有礼地走到纳西莎面前发出了共舞的邀请。

交际舞对于从小就对此训练有素的纯血们来说当然不算什么难事。音乐开始,舞裙旋转,舞池里的男男女女开始翩翩起舞。

卢休斯感觉到女孩的手心已经起了薄薄的汗。他们从开始跳舞到现在都没有过语言交流,甚至是眼神交流。

尽管女孩金色的头发散发着好闻的橙花的味道,素纱舞裙裁剪得恰到好处衬得她盈盈可爱,素白的脖颈扭动时优雅得如同天鹅,但是……

但是卢休斯几乎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比起布莱克家神经质的长女,热爱麻瓜的次女,这个女孩可以说是毫无缺点了。如果非要说缺点,那大概就是这个女孩不是他自己挑选的吧。

对于自己的婚姻,卢休斯很早就意识到这是一条一眼就可以看到尽头的路。他未来伴侣必定是一个举止优雅,出身高贵的纯血女孩。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纳西莎都十分契合这个设定。说真的,卢休斯不讨厌纳西莎,但还是微微不甘心。他早已见惯父母相互咒骂的场景,听惯父母如何各自在外风流的绯闻。他似乎不太甘心被父母那样的婚姻网住,但他现在的确是一只困在蛛丝里挣扎不得的小昆虫,因为他现在还没有办法反抗他的父亲,没办法拒绝这桩联姻。

宴会结束,双方家族就以培养年轻人的感情为由,把纳西莎送到了马尔福家里。

“作为马尔福家女主人的第一要义就是生下继承人。其他的么……”马尔福家现任女主人拢了拢鬓角,将精致的小茶杯放下,言语间表现得极为坦诚动人:“不要太随意就好”。

纳西莎乖乖地低着头听着,在心底吐了吐舌头:多有趣!她似乎并不认为媳妇应当一辈子忠诚,只要保障孩子血统的正统就够了。

纳西莎悄悄转头去看卢休斯,后者只心不在焉地转动着无名指上的族徽戒指。

他在想什么呢?好疏离呀!他也不在乎另一半对他忠贞与否吗?

一顿训诫过后,女主人终于放过了这个有些精疲力尽的女孩。卢休斯落在纳西莎身后一步之遥的地方,陪同她往外走。

“你怎么了?纳西莎……”卢休斯停顿了一下,頗为艰难地叫出了未婚妻的教名,显然他还不习惯这个陌生的未婚妻,但仍出于礼节性地关心:“你好像不太开心?”

“不,我只是……”纳西莎蹙了蹙眉,字斟句酌地向卢休斯解释:“我只是觉得奇怪。纯血之间的联姻既没有爱,也不在乎性。只有权力和继承人,这样……”纳西莎歪了歪头,似乎在思考。月光在她的面颊上笼上了一层轻纱,使得她的眉宇间显出一种朦胧的美。卢休斯饶有兴趣地盯着女孩,似乎在等她下个什么重大的定论。

最后纳西莎用了最朴实的形容词来描述她的感受:“这样似乎是……不对的……”

说完,纳西莎微微红了脸。一个未婚的女孩子说起这些并不适宜,何况是在未婚夫面前。她轻盈地快走了两步把卢休斯丢在了背后。

纯血的家族,说穿了不过是利益共同体,利字当先,所谓的亲情稀淡得不值一文。他早习惯了这种生活模式与人际关系。但这个女孩却跟他说这样不对。

卢休斯有点震惊和欣喜,他还想说什么,可是女孩已经像小鹿一样蹦远了,那踢踏的脚步声响在浓浓的夜色里。

卢休斯本以为他的小未婚妻乖巧得应该如同一只小羊羔,是一位真正的淑女。是那种坐在丝绸小伞下优雅地喝着大吉岭红茶,说话轻声细语的淑女。

但相处得越久,卢休斯就越发现纳西莎乖巧和柔顺都是伪装和幻象。他撞见过纳西莎拔了花园里白孔雀的尾羽缀到自己月光色的长袍上;扯着纽扣菊的花瓣进行某种神秘的占卜;坐在湖边露出线条优美的小腿和纤细的脚踝……不过隐隐约约地,卢休斯竟然觉得这样的纳西莎好像也挺好的,像只小狐狸……

纳西莎有自己的小嗜好,小脾气,小确幸,而卢休斯也准备好把这些都安排进自己的余生里。
“她好像不是一个安分的女孩……”女主人皱着眉,显示出对未来儿媳的忧虑,“卢休斯,你要把她看好了,不然……”

“母亲!”卢休斯有些气恼地打断这单方面的谈话,他对母亲这样评判纳西莎很不满。这个女孩将是他的义务,他的责任,他与她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她永远只能他来评判,因为她是他的女孩,是他一个人的女孩。

纳西莎举行了成年礼后,双方家长迫不及待地开始商议婚期。马尔福家有了新的家主,当然需要一个新的女主人,而布莱克家则需要金加隆。

马尔福庄园迎来第一场雪时,长袍店送来了一批又一批结婚用的礼袍供纳西莎挑选。那些柔软织物裁剪的长袍很华美,它们穿在纳西莎身上,勾勒出了少女明艳动人的美。母亲说这些礼袍都很珍贵。

纳西莎吁了口气,摸着礼袍上缀着的一块磨制成水仙花的月光石,笑得有些黯淡。她低低地道:“最珍贵的,总是难求。”

“那在你心底最珍贵的是什么呢?”卢休斯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纳西莎的身后,伸手揽住了她纤弱的肩。

她转身,毫不怯懦地迎上他的目光,轻喃:“全部的你。”

“就这样完了?”哈利听得津津有味,结果德拉科讲到这里就戛然而止了,他不可置信地望着德拉科,有点傻眼。这就像看小说不给人看结局一样让人难受。

“还有,你父母的爱情故事跟你父母答应让我们在一起有什么关系?”哈利还有些懵,跟不上德拉科太过跳跃的思维。

德拉科吧唧亲了哈利一口,继续眉飞色舞地说:“当然有关系啦!当年我爸听了我妈的话,当即就说‘那好,除开死亡,我将永远属于你’。昨天我回家,我爸和我妈问我是不是非得和你在一起。我当即就表示‘连死亡都不能把我们分离’!”
德拉科一边说话,一边露出“快夸夸我”的神色,哈利怀疑要是德拉科有尾巴,估计他的尾巴就摇断了。

“就是这样?”哈利怀疑的打量着德拉科,要是这种表决心的废话就让马尔福夫妇同意他们在一起的话那就真是活见鬼了!

“额,当然”德拉科心虚地笑了笑,声音越来越低:“老爸和老妈合计了一下如果让我们在一起说不定魔法部可以看救世主的面子减免税款啥的……”

果然,马尔福一家都是奸商!居然想用傻儿子来减免税款!哈利气哼哼地白了德拉科一眼,转过了头,假装不认识这个大白痴……

评论 ( 6 )
热度 ( 30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卡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