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愿你选择你爱的人

#一切都是JK·罗琳女神的!
#警告!ooc,ooc,极度ooc!
#我承认这是一个二十分钟搞出来的沙雕故事。关于哈利写给阿不斯的信。
#大概是一把德哈刀,斯蝎糖,遁逃……

亲爱的阿不斯:

当你接到这封信的时候,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了吧?陪伴在你身边看新年烟火的是谁呢?

我是在书房的壁炉前给你写这封信的。说实话,为了写这封信,我思考了很久,提笔却不知何处下笔,因此书房里到处都是被我揉碎的羊皮纸。我之所以如此局促,是因为提起这个话题似乎太突兀,你知道的,爸爸不擅长言语,也不擅长当一个父亲。但当我偶然看到你和斯科皮交握在一起的手和你们眼底的笑意时,我知道我不得不提了。

或许你会认为这是一封气急败坏的责骂你的信。但不是的。

我亲爱的阿不斯,我只是想告诉你:不必害怕那些来自外部的压力,因为我希望那些嘲讽议论,动摇不了你们的爱情;你也不必担心我勒令你离开斯科皮,就像你不必有当年你小心翼翼地告诉我你和斯科皮是好朋友时的那种担忧,你完全不必有。我亲爱的孩子,我愿你选择你爱的人。

爸爸不希望你重蹈爸爸的那一条路。是的,我现在可以坦然地承认了:我不爱你们的母亲。我对你们的母亲保持绝对的忠诚,可是我不爱她。你要知道,有些人可以是伴侣,但是却不能成为爱人。

爱是一个非常玄妙的词,当你的心被一个人占满就再也容不下其他人了。

我至今还记得我爱的那个男孩。记得他那铂金色的恍若皎洁月光的头发,他那时常快活得像灰鸽子的眼睛,他那刻薄的生气时鲜红得如同玫瑰的嘴唇,哦,还有他那副洁白的爱吃甜点的小甜牙齿……

但我们之间隔了太多的东西:学院,立场,舆论,家族……我不得不放弃对他的爱恋和你们的母亲在一起。

这很残酷,也很痛苦……

暗恋本身身不由己,奈何还要戛然而止。生活对于心灵有时是残酷的,这是一种需要,所以必须忍受。但我希望你无需忍受这些,我不希望很多年后你回忆起年少时的爱情只能发出一声短暂的叹息。我希望你把那个男孩带到我的面前,我希望你能志得意满地微笑着告诉我:爸爸,这个人,我爱他……
阿不斯,我愿你能选择你爱的人,而不是人们希望你爱的人,这是我对你,对你们最深切的祝愿……
                                              你亲爱的父亲

评论
热度 ( 45 )

© 卡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