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

一切都是罗琳女士的,我只是爱ooc。
一发完。ooc与差文笔预警!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建议各位看官搭配晃儿的《我等你到三十五岁》观文。

他站在晨光中
他缓缓转过头
他对他微微一笑
他说:“哈利……”
他在光影中,消失不见了……

哈利从梦里醒来的时候,枕头已经被濡湿了一大片了。月色正好通过百叶窗透进来,形成一条明亮的光带,把这个小小的空间分割成了两个世界,但同样都是黑暗的。

哈利胡乱地抹掉了脸上冰凉的眼泪,有些泪渍已经干了,黏在皮肤上,擦拭的时候弄得他生疼。

或许因为哭泣耗费了水分,哈利口渴得有些厉害。他有些踉跄地起身,走到了厨房。他打开水龙头,哗哗的水声响彻在这个空旷的屋子里。

哈利捧了一些凉水,灌到喉咙里。

你还在想他吗?

哈利想起赫敏今天问他的话。哈利沉默着,没有回答,彼此心知肚明,这个答案如此明显。

但其实哈利已经不常想起德拉科了。他的面容在哈利的记忆里都已经模糊了。他只记得德拉科的头发。小时候是金色的,像闪耀的阳光,长大之后,发色稍稍淡了些,似乎像雪。不,不,又没有白得那样纯粹。总之,是难以描述的色泽。

只有当跟德拉科发色相近的人略过哈利的面前时,他的心才会突然悸动一下。但这种情况实在太少了。因为哪怕是接近铂金发色的人,也实在太少了。

哈利有时想,他或许快忘了德拉科了。时间就是这样,是治疗一切的良药。不管是欢愉,还是伤痛,都会被时间抹平,连淡淡的痕迹都不会留下。

哈利没有理由一直思恋一个消失已久的人。

但有一天,哈利走在街上。他突然闻到了一阵熟悉的香气,是橙花混着佛手柑稍带皮革的香气,是德拉科身上的香气。

哈利并不能分辨各种气味,只是那香气太熟悉,熟悉得像是他的本能。

他失魂落魄地撞倒了身旁的人,去寻找那香气的来源,但那香气只散发了一瞬就再也闻不见了。

哈利站在人群里,泪无声地涌落。原来,除了头发,他还记得德拉科的香气。原来,他比自己想象的更爱德拉科。

赫敏和罗恩站在哈利的房子外,观察屋内的一切。

罗恩哈了一口气,搓了搓手,天气寒冷得见鬼。

赫敏瞪了他一眼,施了一个保暖咒给罗恩。

“你说我们要不要告诉哈利,白鼬他已经……”罗恩非常识相地把“死”字咽了回去,看着哈利重新上了床,扭过头询问女友的意见。

“不要!”赫敏再一次瞪了罗恩一眼,警告他不要乱说话。

褐发的女巫想起今早她试探地对哈利说,德拉科已经失踪三年了,或许他已经遭遇不幸时,哈利的模样。

他又坚强又脆弱,又温柔又倔强。他说:

“不会的,他会回来的,会回来的。”

哈利把床边的台灯熄灭了,让他的世界重新归寂到了黑暗里……

“怎么了?哈利……”德拉科听到哈利的呜噎声,慌忙地把台灯打开了,他看到他的伴侣正在哭泣。

哈利翠绿的眼睛蒙着一层雾气,他有点不可置信的看着德拉科,下一秒,他拥紧了德拉科。

“怎么了?”德拉科抚摸着哈利的脊背,帮他顺气。

“我梦到我等了你好久你都不回来……”哈利抽抽搭搭地说:“我梦到罗恩和赫敏说你……”哈利说不下去了,他的头埋在德拉科的胸口,滚烫的泪晕湿了德拉科的衣服。

“傻瓜,”德拉科被逗笑了,他吻了吻哈利的头发,“傻瓜,大傻瓜”德拉科伸出手臂,同样回抱了这个男孩……

屋外静悄悄的,风里似乎有斛寄生的清香……

评论
热度 ( 28 )

© 卡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