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知更鸟

一切都是属于罗琳女士的,我只是爱ooc罢了。
差文笔与ooc预警!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建议看官们搭配W.K的歌曲《天地难容》观文。

德拉科悠闲地坐在小花园里喝着茶,享受他难得的清闲。

平时,魔法部的事务大多要德拉科过手,他忙得不可开交。闲下来,他又忙着为利亚炼制香水。

利亚喜欢佛手柑的香味,但是佛手柑极难提炼香气。市面上出售的那些劣质品哪里比得上斯内普的得意门生亲调的香水。

今天利亚带了斯科皮去摩金夫人的长袍店。按理说,斯科皮今年已经二十岁了,这些小事情他自己就可以处理了,但是利亚不放心,因为这次马尔福家要定做的不是什么常服,而是斯科皮结婚用的礼服。

是的,他的斯科皮已经长大了。德拉科志得意满地想。

一阵尖锐的啸声,一只雪枭飞落在德拉科面前,打断了他的下午茶时光。

"真讨厌……"德拉科嘟哝着取下了雪枭嘴里的信,"休息日也不让人休息吗?"

把信展开,素白的信纸上是凌乱的字迹。

马尔福。

信的开头这样称呼着德拉科。

没有前缀,没有修饰,就这样直呼他的姓氏的开头,几乎没有。大多的信,要么在开头恭恭敬敬地称:尊敬的部长阁下。或者是咆哮地称:无耻的马尔福。

看来这封信,既不是来自他下属的恭维,也不是政敌的谩骂。

德拉科耐心地读了下去——

我现在站在伦琴高地上。你或许不知道它是个什么样地方。在它的东边有一面海,不得不说,这海可比黑湖大多了。现在,月亮出来了,皎洁的月色照耀在粼粼的海面上折射出莹莹的光。

我居然在此刻,有一瞬间想起了你,想起了我们在霍格沃茨的日子,马尔福。

那些年,你就像无孔不入的白鼬把我的学院生活弄得一团糟。我知道你最近过得不错,当然不错了,你现在位高权重,拥有完美的妻子,完美的儿子。

所以我决定写了这封信来恶心一下你。

让我猜猜,你看到这封信,这封来自宿敌的信会是什么反应。暴跳如雷?怒火中烧?

得了吧,不管哪种,我以你的校友的名义,好心地建议你少发点火,你看看你把你的那些下属吓成什么样了。你难道不怕生太多气会变成地中海吗?真不知道你是不是得了斯内普那老蝙蝠的真传。

看看我。在远隔尘世的地方欣赏这绝美的风景。我猜你肯定不知道我来伦琴这里干嘛。当然不只是为了看风景,而是为了来寻找蓝色知更鸟。

你还记得蓝色知更鸟吗?

我曾经听到你告诉潘西想要一只蓝色知更鸟。那个黑发的女孩,顺便说一句:我一直以为你会和潘西在一起——问你为什么不用魔法给自己变一只。你当时撇撇嘴说,那又怎么样,又不完全是真的。

哈,你看,你也不完全像你自己说的那样:马尔福们可以得到他们想要的一切嘛。

可惜我找到蓝色知更鸟的时候,它已经奄奄一息了,我没法更多地向你展示我的胜利品,只能随信寄来一片它的羽毛。

看到了吗?它是那么蓝,蓝得那么纯粹和通透,像大海和天空的颜色。

对了,我听闻斯科皮的婚礼将近。替我向小家伙说一声:恭喜。

九年前,麦格教授召我回霍格沃茨上课,在那群一年级的小鬼里,我一眼就认出那是你的孩子。没办法,斯科皮实在太像你了,铂金色的头发,灰蓝色的眼睛,傲慢的神情。

唯一不像你的地方大概就是他的魁地奇实在不怎么样。

好吧好吧,我承认你其实是个很好的找球手,也是因为你,我才花大量时间在捕捉金色飞贼上。

好了好了,叙旧时间结束了,我要去寻找圣哥斐树的种子了。你知道的,几万棵圣哥斐树上都未必能结出一颗种子。

你的死对头,

哈利·波特

德拉科把信重新折好,扣在手心里。

他已经好多年没有见到过哈利波特了。他们最后一次见面是在审判庭,微森加摩对他们全家人进行审判。波特站在证人席上,证明他们无罪。

人声嘈杂,隔着人群,他们面无表情地对视了一眼,又各自撇开了头。从那以后,德拉科再也没有见过哈利·波特了。

战争刚刚结束那些年,德拉科还能时不时听到波特的消息。什么和韦斯莱家的小女儿分手了,什么打击食死徒余孽受伤了,什么辞去了傲罗职位漫游世界了……后来,慢慢的,波特安静得连消息也没有了。

德拉科努力地回忆波特的样子,他已经记不清了,波特的样子在德拉科脑海里像朦胧的月色和飘渺的雾气,他只模糊地记得他似乎乱糟糟的头发,圆框眼镜,那道著名的伤疤和翠绿色的眼睛。波特是不是有显贵的眉毛,英挺的鼻子,好看的嘴唇,他都不记得了……

想起什么似的,德拉科抓起信封将里面的羽毛抖落出来。轻飘飘的羽毛躺在德拉科的手心,就像哈利说的那样,这片羽毛的确蓝得耀眼。

他还记得他跟潘西说他想要这种鸟是因为蓝色知更鸟代表着幸福和快乐,他那时一直觉得自己生活得一团糟,他想要那只鸟来拯救自己。德拉科也还记得,他一度想要圣哥斐树的种子……

午后的花园里,德拉科有些怅然若失地垂下了头。

评论 ( 13 )
热度 ( 67 )

© 卡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