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废(二),所以依旧没有题目

JK罗琳大神拥有一切,我只是爱ooc。
从陈旧文档里翻出来的脑洞。AU设定,文笔和历史皆废,极度ooc,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慎入!

提要:身为教皇之子的德拉科在宴会上对落魄皇子哈利伸出了友谊之手,但是哈利拒绝了他。布雷斯这损色,给德拉科提出了求之不得,强取豪夺的路线方针……

德拉科愤愤地扯下了颈间的领结扔到了地上。奴役们立刻战战兢兢地压低了自己的身体,将身体隐到了烛火照不到的暗处。没有人胆敢这个时候去打扰德拉科,任是一个瞎子都能察觉出来——他们尊贵的主人发怒了。

踢踏的脚步声停在了德拉科的身后,布雷斯气定神闲地进入了会客厅,他轻轻地挥了挥手,示意仆人们退下。
无声地,所有的仆人都松了一口气,向布雷斯投去了感激的眼神。这就是布雷斯在任何地方都能游刃有余的原因了。

"我亲爱的朋友,请告诉我,是什么使你发出了雷霆一般的愤怒?"布雷斯戏谑地弯腰做了一个邀请的动作,仿佛他面对的不是翡冷翠最尊贵的掌权者之一的怒火,而是风月场上妖娆女郎的邀请。对好友的脾气,布雷斯一清二楚:马尔福们还在母亲的膝盖上撒娇时就学会了控制他们的情绪,所以愤怒的德拉科可不多见。

德拉科没有理会布雷斯,他被愤怒冲昏了头脑顾不上朋友的嘲讽。

没有被回应的布雷斯无可奈何地撇了撇嘴,毫无风度地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

"让我们来猜猜,"布雷斯悠闲地翘起腿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哈利殿下的傲慢激怒你了?"

德拉科依旧没有回头,但是他清楚布雷斯已经说到一半的事实了。但另一半事实是,德拉科不仅仅是被激怒,还有震惊,伤心的情绪交织在一起。

事实上,在圣瓦伦丁节那天,爱神终于击中了傲慢的德拉科。在避让的人群里,他的目光扫到了那一双眼睛。那绿色的眼睛,仿佛是汹涌的,是苔伯河汛期时奔涌的河水,又好像是宁静的,是多洛米蒂山巅冬日里的积雪。那一刻,德拉科突然想起了父亲把幼小的他抱在怀里念的圣经里的那一段话:"神说,要有光……"那一刻,德拉科知道自己逃不掉了,这个男孩照亮了他晦暗的世界……他竟不敢再看那双眼睛的主人一眼,只能佯装呼唤同伴,策马离开。

"似乎也不是这样,"布雷斯接着补充,开玩笑似的,他暧昧地眨了眨眼睛,一锤定音地说:"我觉得你对哈利殿下——一见钟情。在圣瓦伦丁节那天……"

德拉科的眼皮狠狠地跳动了一下,呼吸变得粗重起来。布雷斯刚刚的话,仿佛一条阴冷的蛇游走在他的脊背上,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蛰他一口。

马尔福们在母亲膝盖上撒娇的时候,学会的不仅是控制自己的脾气,也包括掩藏心底的秘密和欲望。

如果布雷斯可以轻易察觉他喜欢哈利,那难保他不会察觉其他什么事情。一个能猜透你心思的人,是危险的。

德拉科冷静地转过身,他的指尖轻轻地屈起触碰他藏在腕间的折刀。

"well……"布雷斯知道他聪明地猜对了,他投降性地举起了手,示意自己的无害。

德拉科灰蓝色的眼睛流转着冷厉的光,但是布雷斯毫不畏惧。他站起身,向自己的朋友靠近了一步,真诚地说:"德拉科,在这件事情上,我们可以是盟友。"

"是吗?"德拉科冷哼了一声,手指仍按在折刀上。

"你看,"布雷斯放下手,用蛇诱惑亚当夏娃偷吃智慧果的声音游说德拉科,"我的朋友,如果我让你得到了哈利,那么我对潘西,也就有机可乘了吗?"

德拉科的手指松开了折刀,他知道潘西就是布雷斯的阿喀琉斯之踵。

静默古怪的气氛围绕在两个人的四周。双方都在猜忌着对方的底线。

"你这样的人,应该玩弄权势才对。"德拉科打破沉默,试探地说到。

"算了吧,"布雷斯耸了耸肩,懒洋洋地说"权势就是个变幻无常的无耻小人。我当个画家,挺好。"

"那说说你的计划,布雷斯。"德拉科在布雷斯刚刚占据的沙发上坐了下来。

警报解除,布雷斯重新片刻性地赢得了德拉科的信任。暗自在心里松了一口气,布雷斯坐了下来。

"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布雷斯低声说,"大部分人都知道这位哈利殿下不信神,而你……"布雷斯意有所指地把目光放在了德拉科的身上。
德拉科立刻明白了,他主教的身份是他接近哈利最好的掩饰。

"宣扬神的光辉,拯救不信神的迷途羔羊,相信马尔福主教应该会做得很好吧?"布雷斯站了起来,用手按住胸口向德拉科致意。

德拉科皱了皱眉,思考这计划的可行性。

"你不应该这样的,"德拉科冷静地说:"即使我赢得了哈利,我……"

"我明白,"布雷斯直起身,打断了德拉科。微笑了一下,他苦涩地说:"你不会再信任我了。但是,德拉科。我得告诉你,不管是察言观色收集情报,还是收买人心。你生在马尔福家,天生的赢家,不必去做什么,人们都争先恐后地献上他们的一切,而我不一样。相信我,我想要的只是潘西。但是她不会对你轻易死心的,我想这可能是我最重要的机会了。"

说完,布雷斯转身向门口走去。打开门之前,布雷斯似乎想起了什么,他转过身来:"对了,德拉科,不要让斯内普大人知道是我出的主意。"

德拉科笑了:"我以为你更害怕我父亲。"

"不,"布雷斯摇了摇头,夸张地说"教皇大人会看在母亲的面子上,放过我。但是斯内普大人知道了,应该会立刻送我去见万能的神。"

评论 ( 2 )
热度 ( 25 )

© 卡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