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德拉科也写情诗了呢

(声明:德哈属于JK罗琳大神,我只是爱ooc。)
(警告:本文极度ooc,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世界是一首诗,
我爱你,
没有句号……
德拉科把自己写的这首诗念给哈利听的时候,金发巫师正躺在厚厚的枫叶铺满的草地上,他一边悠闲地枕着头看天上的白云如何变化着,一边用煽情的语调对爱人吟颂他新写的诗。但是黑发巫师对德拉科的新作不置一词,德拉科就全当哈利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以至于他找不到形容词来夸奖自己。
从霍格沃茨毕业以后,德拉科就开始写诗了。原因很简单,哈利说巫师写的诗跟麻瓜们写的诗根本没法比。
德拉科不信。虽然他承认许多麻瓜的诗——尤其是情诗——写得很好,但是他德拉科写得也不会比他们差。
德拉科经常在哈利面前读诗,先读麻瓜们的,再读自己写的。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仿佛你消失了一样,遥远且哀伤,仿佛你已经死了。彼时,一个字,一个微笑,已经足够。而我会觉得幸福,因那不是真的而觉得幸福……"
"亲爱的,但愿我们是浪尖上一双白鸟!流星尚未陨逝,我们已厌倦了它的闪耀;天边低悬晨光里那颗蓝星的幽光 ,唤醒了你我心中,一缕不死的忧伤……"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安得与君相决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德拉科觉得自己念得很有感情,但是哈利却从来不理会他。这没关系,德拉科对哈利说,他不怪他。日复一日,德拉科念他昨日新写的诗。
你不会察觉
我在偷偷看你
就像水纹未曾惹起
风的注意
你只是偶然
路过的我的心扉
却留下了梦的痕迹

你不会察觉
我在偷偷看你
就像青松不在乎
白雪的印记
我也只是
偶然路过你
为什么
从此你住进了
我的心底……
德拉科叹息着收起了写诗的牛皮纸,这是他为哈利写的一千零一首诗了,这次哈利依旧没有理他。
"哈利……"德拉科单膝跪在了那冰冷的墓碑前,那块朴素的墓碑上只书写着一句话:有一位英雄在此长眠。
德拉科的手拂过墓碑,就像他曾经千百次拂过哈利闪电形伤疤那样。金发巫师轻轻地笑了,他说:"哈利,我要去结婚了……"
德拉科曾经想过他会在某一天结婚,和自己爱的人。那天的天气一定是晌晴的,他爱的人有凌乱的头发,翠绿的眼睛,他叫哈利·波特。哈利·戴维斯不行,哈利·斯图亚特不行,哈维·波特不行,詹姆斯·波特不行,其他人都不行……
但是现在德拉科觉得无所谓了,那个人是不是黑发绿眼,那个人是不是盖世英雄,他都不关心了。这个世上再没有一个人,再没有一个人与德拉科·马尔福纠结至深。
德拉科取下他手上祖母绿镶嵌的戒指放在了墓碑上。指环的内侧刻着微不可见的一行字:哈利,吾爱。
德拉科站起身,"再见,哈利!"他转身离开,铂金色的头发被夕阳染成赤金色。"今天也是晌晴的天气呢……"德拉科抬头看了看四方的天空,他加快了步子,再不回头……

评论 ( 5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卡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