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之救世主与食死徒

申明:他们皆不属于我,我只是喜欢ooc的哈迷。

哈利没有想过十九年后他会再遇到德拉科·马尔福。那铂金色的发色在人群里,分外明显。哈利的目光略过时,他以为他认错了人,以至于他的心脏都停了半拍。哈利知道马尔福在魔法部工作,他自己也魔法部工作,但是他们一次也没遇到过,一次也没有。这个世界那么大,谁和谁能轻易遇到呢?

显然的,马尔福同样发现了哈利的存在。他朝哈利点了点头,客气而疏离。马尔福的头发留长了,用黑色的发带绑扎在脑后。奇异地,哈利发现马尔福居然微微地发福了,他的面容不似老马尔福,记忆里少年斧凿刀刻的下巴微微地圆润了起来。

马尔福蹲下身同那同样铂金发色的小鬼说了些什么,逗得小鬼展颜一笑,跳上了去霍次沃格的列车。

哈利走到马尔福面前,伸出了手:"好久不见,马尔福。"马尔福迟疑着,同哈利握了手。在列车弥漫出的蒸汽里,哈利看不清马尔福的面容。"喝一杯吗?"哈利提议道。"这恐怕……"马尔福蹙着眉想要拒绝,就被他身后的女人阻止了。她说"去吧,德拉科,好不容易遇见哈利学长,你们好好叙叙旧。"马尔福侧过头无奈地地看了女人一眼,宠溺道:"回家的时候小心。"

哈利几乎要尖叫起来了,他几乎要拔出魔杖向对面的人施咒。这绝对不是德拉科·马尔福。不是那个铂金发色的小混蛋!他是张扬跋扈的,他是不可一世的,他是趾高气扬的。而绝对不是这样温柔的……德拉科。

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下了,伦敦的天气就是这样的反复无常。哈利和马尔福坐在酒吧内,他看向马尔福,而马尔福看向窗外。侍者上前询问。哈利点了点头说到"两杯烈焰威士忌。"但是马尔福摇了摇头,对侍者温和道:"请给我一杯奶油啤酒就好。"哈利不解地挑起了眉。马尔福居然喝奶油啤酒?可能看出了哈利的惊诧,马尔福解释道"阿斯托利亚不让我喝酒。"该死的阿斯托利亚!哈利在心里低咒,狠狠地喝了一大口烈焰威士忌,那酒烈得哈利想流眼泪。

雨噼里啪啦地打在窗上,两人无言。还能说什么呢?学院被毁,即使重建也不是记忆里的那样了。学生生涯,他们之间不是冷嘲就是热讽。战争更是他们不能言说的痛。

两人各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哈利看着马尔福的头发,不禁想起了那些在天空里追逐金色飞贼的日子。少年骑在扫帚上向他笑:"破特,你在跳芭蕾舞吗?"想到这里,哈利笑了,话语不经思考就脱了口:"你还玩魁地奇吗?""什么?"马尔福似乎没有听清哈利的话,下一秒他笑了,带着马尔福家特有的假笑,他的眼底似乎闪过了一丝嘲讽:"波特先生,我不以为我这样36岁的老人家一天忙得还有时间能在天上飞,或许救世主可以?"哈利露出一个不易察觉的笑来,这才是他记忆里的小混蛋!马尔福收了假笑,露出温馨的表情来,嘟哝着:"倒是陪斯科皮飞过几次。"原来那个小鬼叫斯科皮。哈利想起了詹姆,好奇地问:"斯科皮是你的第二个孩子吗?"马尔福闻言抬起头了,骄傲地否定:"不,他是我唯一的孩子。"哈利更疑惑了:"我以为你一毕业就会结婚呢,为什么?"为什么那么晚结婚呢?马尔福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嘲讽,"因为没有人愿意嫁给一个前食死徒。你想不到阿斯托利亚和我究竟经历了多少阻挠才在一起的。"他没有拔高声音,马尔福尽管在愤怒中仍要保持他们的优雅。一场错误的站队,一场失败的战争,马尔福家失去了在魔法界高高在上的地位。"一些人上去了,总有一些人要被踹下来吧!"就像他们家败落了,格兰杰那样的泥巴种却显赫了起来!马尔福的话语是那么尖锐。尽管他从来不想杀人,不想做食死徒,但是这是他父母的选择,他有什么办法!不要他们了?可是除了他们,他没有别的父母了!他们是他唯一的父母!马尔福几乎要咆哮起来了,但是他忍住了,他面无表情地起身拿起搭在椅子上外套,毫无波澜地说"对不起,我应该回去陪阿斯托利亚了。"哈利慌乱地站起身想挽留,但是他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他无奈地看着马尔福的身影消失了。

战争过去十九年了,他的疤再也没有痛过了。人们都觉得他一切都好,地位,名声,金钱,家庭,无一不完美。但是只有哈利自己知道,他的心无时无刻不痛,他的心里无时无刻不再呼唤马尔福的名字。德拉科,求你,不要这样离去,不要这样沉默,说些什么吧!我祈求你!哪怕是嘲讽,甚至是伤害,我们能不能不要像陌路人一样?求你还像往昔的那个小混蛋,还是我记忆里熟悉的模样。

那七年,哈利无时无刻不在懊恼他拍开了德拉科的手,但是同时他又无时无刻不在庆幸他拍开了他的手。如果他握在了他的手,他们的结局是不是会不一样。但是如果他握住了他的手,他会不会发现自己其实就是一个小屁孩,不是什么救世主,他会不会失望,会不会就这样离开他?

每个人都对他说,救世主不应该爱上食死徒。这世上每个人都可以相爱,唯独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赫敏这样说,罗恩这样说,茉莉妈妈这样说……他终于倦了累了,娶了金妮,按着他们规划的救世主的人生走了下去。

德拉科,德拉科……哈利在心里呼唤马尔福的名字。

在伦敦的夏日里,这个魔法界往昔的英雄哭得不能自已……

评论
热度 ( 41 )

© 卡卡 | Powered by LOFTER